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Nalanda 做义工~

星期五
2010年5月28号

今天和辉去Serdang做义工,只有我们两个人,起初我还以为有很多人和我们一起去做义工的,原来只有我们。其实当天我还搞不清楚状况,我是去做什么义工?!帮忙什么?我还傻傻的,不知道。。= =

原来是在教会Nalanda里有活动,有展览会,捐血运动,所以我们就过去那里做义工帮忙。在那里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名叫美晴,她是辉的朋友,也是她介绍辉去那里做义工的 ~

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工作就是把自愿捐血人带去捐血的地方去,然后捐血后告诉他们我们这里有食物招待。后来,因为工作人员不得空,所以我就暂时代替她的工作岗位,就是量体重。

这么容易的工作真的是好,我还以为很难。因为以前我童子军常常去做义工的时候,工作都是辛苦的,在老人院帮他们洗椅子,抹窗口,扫地,抹地,剪草,拔草,清沟渠等等等等。

要不然就是那里有活动,我们就会在那里顶着大大的太阳站岗,维持持续,或捡捡垃圾。这一次对我来说还真的是容易的工作!也是第一次当义工当的那么轻松!以前的真的是累人!

在每一次的活动中,我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。遇到不同的人,会教你不同的东西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学东西,也可以帮助到很多人。

捐血的时候,看着护士把针插进捐血者的手的时候,刚开始我还不敢看,后来我都看到麻木了。因为看太多人了,没感觉。哈哈 ~

我们从早上7点多就到那里,一直到4点多。等捐血者捐完后,只剩下工作人员和我们义工在那里。后来,他们都叫我们捐血,可是我和辉想捐却不敢捐,毕竟是第一次嘛。。。谁不怕啊!犹豫不决!

有一位那里的长辈(Uncle),对我们说了一番话,他说:“人。。。往往都输给了恐惧,我们不要因为恐惧而放弃,好比方说,在打仗的时候,如果因为恐惧,而自乱阵脚,那么这场仗还没有打,我们就已经输了一半,所以做什么事情都好都要勇敢地去面对逆境,那么成功的机会就会大。

我听了后,想了想,如果我的一包血,可以救很多很多的人的话,我当然捐。过后我就去做了身体检查后,医生证明我的身体很健康,可以捐血。走!!!抽血去!

辉比我快检查完毕~所以他先捐血~

辉正在捐血~

后来才到轮到我检查完毕~有点怕!看别人捐我不会怕,可是当我自己捐的时候,不敢看护士把针插进我的手里~因为这是自己的嘛~会紧张会怕~幸好有很多人陪我,那位Uncle和辉也一直在我的身旁和我说话。分散我的注意力~

捐血后,你会得到一本红簿子,是给你捐一次血,记录一次~我们也得到了!

我们拿到了!

还在捐的时候,我们在聊天,拍照,很好笑呢~

辉他比我早捐血,当然也是比我快捐好。护士在帮他处理当中。。。辉的血~辉的血被送去处理了~等待拿去保存!

这个时候我在那里???当然还在输血中啊!看!我还在这里捐着~我新鲜的血~快要满咯~辉捐完了在休息~而我还在“流”。。。多的美晴帮我们拍照~不然我们都没有照片留恋~谢谢你^^

没多久我也好了~要先休息15分钟才可以起床,不然会头晕。。。><

过后,我们就吃一点东西。然后我们就回家了~

时间大概是4点多了。。。

回到家,可能是捐血的关系吧,整个人好像很累,很想睡觉~

我就这样一睡就睡到晚上8点多。。。哈哈~

今天心情特别好。。。可能做了件好事,所以心情特别好~真的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